公开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平台>>校产管理 校产管理

校办产业经营管理

发布时间:2013-04-11 浏览次数:0次 文章来源:

重要事务事项名称:校办产业经营管理
风险等级:C
行使依据:公司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学校有关财务、审计、人事管理的规章制度
工作运行的环节和步骤顺序:
    1、对上年度各企业考核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对各子公司、各部门工作进行总结,对资产公司(校产办)上年度工作进行总结。
    2、制定资产公司(校产办)本年度计划,各子公司、各部门组织实施经营管理计划。
    3、对考核中的问题、经营管理中的问题进行研究;对企业聘用的公司高层管理人员、部门经理、生产企业厂长等人选进行评估,必要时作出调整。
    4、根据企业发展需要,按照学校制定的财务权限,调配、整合资源(资金、人员等)。
    5、对于非传统经营项目(新增项目)进行调研评估,确定上马的,配备必要的人、财、物。
    6、向学校上交国有资产使用费。
风险点及防控措施
    风险点1:对下属企业的监督、管理,企业和企业负责人考核、管理、监督,财务审计是否到位。
    防控措施:完善考核制度、考核目标设定、考核激励机制、责任追究机制。
    风险点2:校产办经费管理使用权、大额经费使用的确定、经费报销审批制度是否严格。
    防控措施:班子研究,请示主管领导,一支笔审批。
相应的配套制度:管理岗位考核实施细则、企业考核规定、党政工联席会议制度、总经理办公会制度、生产经营管理调度会制度、财务管理审签制度
流程图(点击查看)

版权所有 © 河北师范大学 纪委监察处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政编码:050024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