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平台>>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团费收取使用

发布时间:2017-06-15 浏览次数:0次 文章来源:

重要事务事项名称:团费收取使用

风险等级:C

行使依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章》

工作运行的环节和步骤顺序

  1、团费收取:每年6月和12月收缴在校团员1-6月和7-12月份的团费(每人0.2元/月),其中团费总额的50%留在学院供学院团委组织有关团的活动,剩余的50%团费中的50%交给团市委,其余50%留校团委开展团的活动使用;

   2、团费使用:

   ①各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有关团的活动。

   ②团课培训、团课教材及团课考试试卷和结业证。

   ③每个学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经费及奖励。

   ④印制“五四红旗团委”、“先进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的奖牌及证书以及团组织总结汇编册子。

   ⑤其他团的组织活动的经费支出。

   3、团费收支记录。严格记录团费的每项支出,做好财务整理工作。

风险点及防控措施:

   风险点1:团费收支记录不完整

   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关于中国共青团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执行。每年严格按照团章规定的标准,收取团费,并开具收据;同时严格记录团费的每项支出,做好财务记录和档案留存工作。

   风险点2:各学院团委团费的使用不规范

   防控措施:完善基层团委团费使用制度,建立团费使用自查和审计制度。

相应的配套制度:《关于中国共青团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

流程图(点击查看)

版权所有 © 河北师范大学 纪委监察处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政编码:050024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