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观看党风廉政教育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3-30 浏览次数:0次 文章来源: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部门:
  为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意识,按照校纪委常规工作安排,在2015年继续组织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观看党风廉政教育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观看方式:
    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自行安排观看,观看时间、地点、参加人员等由各基层党组织确定。
    二、观看内容:
    今年的党风廉政教育片共有6张光盘。主要内容分别是:
    1、作风建设在路上(2张光盘,时长分别是78分钟、83分钟)
    这部电视专题片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制定八项规定,以上率下,狠抓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效。从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督的视角,反映两年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的工作实践。
    专题片共4集,第一集《承诺与期盼》,第二集《正风肃纪》,第三集《狠抓节点》,第四集《党风正 民风淳》。专题片现场拍摄了30多个案件,对中央机关相关部门领导、知名专家学者、文化名人等进行了专访,讲述了鲜活的执纪监督故事。
    2、廉政微电影(3张光盘,微电影一、微电影二、微电影三,时长分别是49分钟、48分钟、37分钟)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需要,不断改进和创新宣传教育工作方式方法和手段,取得明显成效。微电影作为近年来异军突起的一种大众文艺形式,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中得到广泛运用。本部廉政微电影共三集。
  第一集选载的是由江西省抚州市纪委组织拍摄的4部微电影。其中,《微信疑云》讲述的是某县纪委领导铁面执纪,根据一组微信照片敏锐发现、果断查处一名局长贪腐行为的办案过程;《本色》讲述的是一位优秀“老兵”为提升职务企图行贿有生死之交的“老连长”,被呵斥感化、回归本色的故事;《父亲的“圣旨”》讲述的是一辈子坚持“治病先治心”的老中医父亲为即将提拔的儿子开出的“做官秘方”;《木所长》展现的则是一位敬业正派的农村基层干部关于什么才是 “真正幸福”的真情实感。
  第二集选载的是由江苏省纪委宣传部组织拍摄的4部微电影。其中,《重阳》讲述的是某局长私欲膨胀,无视母亲劝诫仍然收受贿赂,重阳节当天被患病母亲实名举报的故事;《承诺》讲述的是一位退休老干部一身正气、严于律己,坚持资助贫困学生的故事;《坚守》讲述的是某地税局干部不徇私情、坚守廉洁从政底线的故事;《礼物》讲述的则是一位爱岗敬业、清廉正直的教师拒收学生礼物的故事。
  第三集选载的是由江苏省纪委宣传部组织拍摄的4部微电影。其中,《青青我心》讲述的是吃青团子长大的农村儿子当干部后时刻不忘父母“吃青团子、做清白人”教诲的故事;《最贵的房子》讲述的是某科长本想利用职权换套大房,却因女儿无意间的一句话幡然醒悟的故事;《回家》讲述的是某校长正在滑向危险境地之时被女儿一封短信唤醒,深刻领悟为官做人都应堂堂正正的故事;《国画》讲述的则是一名基层干部为了提升职务,差点犯下行贿错误而后悔不已的故事。
    3、代价(1张光盘,时长22分钟)
    一失足成千古恨。领导干部的腐化堕落,往往是一念之差。而就是这一念之差,导致他们逐步跌入万劫不复的深渊。面对无情的法律制裁,他们在追悔莫及中痛陈自己因贪腐付出的沉痛代价......
   本期(拒腐防变每月一课)选载的是中共北京市纪委摄制的警示教育专题片(代价)。本片通过北京市地税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纪平,北京市门头沟区原副区长闫永喜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原副行长司伟三人滑入违法犯罪深渊的人生轨迹和他们痛彻心扉的忏悔,真实而又生动的揭示了他们是怎样从一个有抱负,有作为的领导干部一步步蜕变为腐败分子的悲情历程。
   本片镜头系全部在狱中现场摄制,当事人忏悔发人深省,哭声动人心魄,剖析客观深刻,是对党员干部加强警示教育的难得教材。
    三、几点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对观看活动要高度重视,把它作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一项长期化、经常化的活动进行统筹安排,加强对观看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观看的实际效果。
    2、要以党员干部为重点,可以针对党员干部教职工不同教育对象,选择不同教育内容,统筹组织收看。
    3、机关各部门的观看活动由机关党委负责组织,机关各部门可到机关党委借阅收看。
 
                               校纪委  
                           2015年3月30日       

版权所有 © 河北师范大学 纪委监察处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政编码: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