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观看党风廉政教育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1 浏览次数:0次 文章来源: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部门:

   为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党风廉政教育,按照校纪委常规工作安排,在2017年继续组织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观看党风廉政教育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观看方式:

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自行组织观看。

二、观看内容:

今年的党风廉政教育片共4张光盘,其中党风廉政教育警示录(典型案例选.第一辑)3张光盘,廉政微电影1张光盘。党风廉政教育警示录(典型案例选.第一辑)收录了近年来发生在行政、教育、医疗、卫生、金融、证券、国企等多个领域和行业的贪污、挪用公款、收受贿赂、泄密等职务犯罪和渎职犯罪的典型个案,就犯罪产生的主客观成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从构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上提出了《检察建议》,是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好教材。每张光盘讲述两个典型案例,分别是:小会计的惊天秘密、杨彦明贪污案纪实;医院的硕鼠、医考泄密;被囚车接走的新郎、前副区长和他的5套房子。

廉政微电影选载的是由江西九江市纪委宣传部组织拍摄的4部微电影,其中,《归》讲述的是一名因涉嫌贪污受而畏罪潜逃的领导干部,在经历了仓皇出逃,流窜求生,生不如死后决定投案自首的故事。《暗查》讲述的是某地税局监察干部面对疑云重重的举报线索,冲破层层阻力剥开案件真相的故事。《朋友》讲述的是一名因腐败问题而锒铛入狱的领导干部,在出狱后成功帮助知心朋友抵御不良“朋友圈”诱惑的故事。《菊花清茶》讲述了一名领导干部在亲情面前舍弃了对菊花品质的执着坚守,从而腐化蜕变,身陷囹圄,悔恨交加的故事。

三、几点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重视,把观看教育片作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一项经常性的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观看时间和效果。

2、党员干部要以观看活动为契机,加强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通过观看反面警示案例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提高自身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3、机关各部门的观看活动由机关党委负责,机关各部门观看教育光盘可到机关党委借阅。

                                 

   校纪委    

                         2017年3月20



版权所有 © 河北师范大学 纪委监察处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政编码: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