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驻农业部纪检组:坚决查处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0次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近日,驻农业部纪检组印发《关于强化正风肃纪确保中秋国庆风清气正的通知》,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和纪检组织抓住中秋、国庆关键节点,持续发力,强化教育提醒和监督检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知》要求,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大教育力度,进一步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坚决抵制“四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上率下,既要严于律己,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

  各单位纪检组织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津贴补贴、违规聚会宴请和其它隐性变异“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坚决从快严肃处理,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做到零容忍。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通知》强调,各单位在两节期间发现和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要及时报告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驻农业部纪检组)

版权所有 © 河北师范大学 纪委监察处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政编码: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