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沧州:建成37个独立“理论自习室” 提升领导干部素养

发布时间:2017-10-13 浏览次数:0次 文章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沧州市为全市厅级领导干部、市直部门处级领导干部和各县(市、区)委处级领导干部分别设立专用“理论自习室”,构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学长效机制,通过固定学习场所和制定规章制度,使领导干部能真正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和自身素养。目前,全市共建立独立“理论自习室”37个。

   为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并有效解决当前领导干部中存在的学习流于形式和不深不透问题,该市设立厅级领导干部自习室1个,市直部门自习室10个,县(市、区)和开发区自习室26个。自习室理论书籍齐全,明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等必读书目和自选书目,规定每人每周自学至少一次,每次不少于两小时,确保每月学足8小时;统一配备学习笔记本,采取“摘要式”“提纲式”“心得式”等多种学习方法,并与干部网络学院学习相结合,确保做到“纸本上留有痕迹,脑海中刻下印记”;实行刷卡或指纹考勤制度,全程进行监控;严格学习检查考核制度,学习情况纳入领导干部年度考核。

   市厅级领导干部“理论自习室”开班3个月来,沧州市委主要领导带头遵守自学制度,全市35名在职厅级领导干部不间断到市图书馆“理论自习室”自学。全市1200余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利用分散时间,或专人专桌、或分段分批到指定自习室读原著、实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效果显著。(沧州市纪委)

版权所有 © 河北师范大学 纪委监察处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政编码: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