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纪检人·镜头】湖南:深学笃行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8 浏览次数:0次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湖南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行动,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开展专项巡察、对扶贫领域监督检查、深入扶贫村进行“微宣讲”等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多种形式,推动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湘西自治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邓为民不打招呼到扶贫村夜访,检查扶贫工作队的作风,倾听群众心声,与村民、村干部及驻村干部促膝交流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

  株洲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市县巡察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近日,株洲市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明确该市市县第三轮巡察工作重点是扶贫领域,主要对涉及扶贫领域的8个市直单位和有脱贫攻坚任务的33个乡镇开展巡察。连日来,株洲市县两级33个巡察组深入贫困乡镇田间地头,走村串户,调查了解扶贫政策、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道县纪委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微宣讲小分队进村入户,该县审章塘瑶族乡纪委书记唐群德在沙子河村向瑶族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鼓舞人心,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常德市鼎城区纪委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活动,该区许家桥回族维吾尔乡的民间艺人唐友伍通过自编自演的常德渔鼓作品《反腐倡廉为人民》宣传十九大精神。这种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了众多村民,精彩的渔鼓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长沙市望城区纪委组织全区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贯彻十九大精神·纪委履职强担当”访谈活动。6名基层纪检干部围绕巡察利剑如何彰显、派驻权威如何发挥、如何严防基层“微腐败”等问题交流方法、分享经验。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好地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纪委干部深入角山乡旭东村,向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向贫困户了解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

  湖南省溆浦县纪委探索派驻纪检干部巡察岗位练兵的新途径,让派驻纪检干部在基层一线“淬火”“磨剑”,提高了干部队伍素质,提升了监督执纪能力。溆浦县纪委组织了24个小组、150人的队伍同时进驻全县所有乡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下一步,湖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以坚如磐石的决心,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社区、农村推进,特别是加强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严查发生在扶贫领域的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湖南省纪委)

版权所有 © 河北师范大学 纪委监察处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政编码: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