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成都:把正风肃纪纳入绩效目标考核内容

发布时间:2017-12-02 浏览次数:0次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近年来,成都市紧紧抓住作风建设这条主线,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同频共振增强合力。市委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重点抓、持续抓。市委主要领导坚持以上率下,高度重视正风肃纪工作,明确提出开展“微腐败”专项治理活动,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市纪委坚决履行监督责任,坚定不移整治“四风”,不断严明党的纪律,重点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脱贫攻坚、严肃换届纪律等重大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政令畅通。各牵头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市级各部门层层压实传导“两个责任”,扎实有效开展相关工作,形成了正风肃纪的强大合力。

  精准发力求真务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三项整改“回头看”,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一个一个排查、一件一件解决。各牵头部门结合职能职责,扎实开展“七项专项治理”、“9+2+X”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巡视整改“五项专项整治”、扶贫领域“3+X”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中央环保督察等反馈问题整改,取得了新进展。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领导带头转变作风,今年以来,市领导下基层调研810次、621.5天,平均38.5天;市委市政府下发文件123件,同比减少6.44%;召开全市性会议51次,同比减少28.16%;上半年,市级部门“三公”经费同比下降27.37%。

  聚焦问题形成震慑。坚持高位推动、高压传导,强化教育提醒、日常监管、专项治理,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驰而不息深纠“四风”。坚持逢节必禁,紧盯重要节点、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实行廉政提醒、监督检查和通报曝光,坚决刹住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今年1至10月,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7件,给予处分190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61件、202人。推进全媒体“阳光问廉”,升级改版《成都面对面党风政风热线》,创新打造全媒体监督问责直播节目《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共收到问题1133个,查处问责8人、通报批评4个单位,社会反响热烈。

  较真碰硬倒逼责任落实。市委把正风肃纪纳入对区(市)县、部门绩效目标考核内容,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市纪委用好用活问责利器,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对“四风”问题突出、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理的地区和单位,加大问责力度,严格“一案双查”。今年1至10月,全市追责问责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共138件150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70件87人。开展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全市集中治理“微腐败”问题4150余件,立案“微腐败”问题1693件1860人,查处1399件1523人,处分1120人。(成都市纪委)

版权所有 © 河北师范大学 纪委监察处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政编码: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