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江苏灌云:加强对拟提拔重用干部审核把关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0次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年来,江苏省灌云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组织部门,严格程序,共同把好干部任用关、提拔关、廉洁关。

干部人事档案“凡提必审”。重点审查干部的出生年月、参加工作和入党时间,任职年限、学历和获奖证明。对于拟提拔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的敏感问题,以原始档案最早一份为准。在此基础上形成最新干部履历表,让干部本人签字确认。纪检监察机关把关意见“凡提必听”。在干部任免动议之前,县委组织部门事先将拟提拔重用的干部名单送至纪检监察机关把关,纪检监察机关根据掌握的廉洁情况和问题线索,作出向县委组织部门同意任用或暂缓任用的建议。

个人报告事项“凡提必核”。重点对其婚姻家庭情况、住房、股票、金融投资情况进行审核,并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门户网站予以公示。反映问题线索具体真实的“凡提必查”。对线索具体、群众关注、社会影响强烈的举报,纪检监察机关做到“凡提必查”,既严厉查处消极腐败现象,也给被诬告的干部一个清白,为干事者负责。(江苏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版权所有 © 河北师范大学 纪委监察处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政编码: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