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湖北郧阳:着力"三练" 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能力

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次数:0次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今年以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开展政治过硬、思想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廉洁过硬“六个过硬”大练兵活动,全面加强全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在学习中练兵,勤学勤练,提高干部素质。每个干部结合实际制定了个人练兵计划,定制了自己的“学习套餐”,加压、充电、完善、提升。通过专家讲座、领导辅导、部室交流、知识测试、案件评学、周一夜学、人人上讲台、练兵大讲堂等学习教育活动,促进干部掌握技能,补齐短板,提升素质,提高能力。

在实干中练兵,真干真练,推进工作开展。紧紧围绕今年纪委全会上确定的“一条主线”“三个目标”“五大抓手”“九项任务”的工作思路,紧盯今年的工作目标落实,强力推进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强化措施,抓细抓长作风建设;严谨务实,提质提效执纪审查工作;克难攻坚,聚力抓好信访件清理清仓;从严从实,启动开展新一轮巡察;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年度各项工作在“大练兵”中提质增效、推进落实。

在查改中练兵,严查严练,抓好整改落实。深刻剖析,对表对标,聚焦问题开展“大练兵”,通过开门听、自己找、群众提、互相帮、领导点等方式,利用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主题党日、工作例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查找集体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撰写个人剖析材料和问题清单,开展针对性的自我练兵,促进整改提高。着力查找整改政治站位不高、担当能力不足、进取精神不强、作风不严不实、执行纪律不严、自律不够严格等问题。(湖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陈昊)


版权所有 © 河北师范大学 纪委监察处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政编码: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