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宁晋:“六微一体”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0次 文章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宁晋县纪委监委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综合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打造指尖上的廉政宣传教育,建好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免疫工程”。

开设廉政“微”课堂。依托县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和微博等新媒体,以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形式,及时推送有本地特色和新闻价值的工作动态500余条,选录推送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的重要内容、图解党纪党规等内容300余条。

编发廉政“微”刊物。每月编发《廮陶清风》“微”刊,内容包括党纪党规、廉政文化、党史博览等栏目,通过微信平台定期推送,帮助党员干部及时了解和学习宪法、《条例》等内容,促进党纪党规入心入脑。

展播廉政“微”视频。组织反腐倡廉题材的电视剧、微电影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廉政公开课等廉政节目,在县电视台陆续播放,不断扩大廉政教育的覆盖面。

发布案件“微”通报。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典型案例发布”专栏,即时发布中央、省、市、县各类案件通报,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有效促使党员干部汲取教训,深刻警醒,引以为戒。

进行廉政“微”测试。创建网上学习考试平台,精心制作200余道党纪党规测试题,党员干部可以随时随地在线自学、自测,参加在线“廉政体检”,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效果。

发送廉政“微”提醒。依托短信平台,定期向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节点(日)提醒”为主题的廉政短信,进一步拧紧党员干部遵守党纪党规、严格自律要求的思想发条。(邢台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 河北师范大学 纪委监察处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政编码: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