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厦门同安:专项治理微信工作群形式主义问题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次数:0次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监委网站

今年以来,厦门市同安区纪委监委对区政府官方服务平台“富美同安”APP和各类微信工作群中存在的过度留痕及数量繁杂、微信办公等形式主义问题开展专项调研,务求把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

经排查统计,“富美同安”APP中共有39个需要长期进行定期汇报的事项。微信工作群中也普遍存在镇(街)本级工作群繁杂、区级部门建工作群较为随意、同一部门工作群未合理统筹等现象。同时,部分工作群片面强调工作留痕,如省市区重点项目进度跟踪、垃圾分类简报、安全生产工作信息等,多用在工作群里通过图像、文字汇报的方式,代替了相关职能部门履行实地查看的职责。

为此,同安区纪委监委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督促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落实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各项要求。

一方面,充分运用现有电子数据平台,将需要实时跟进督办的项目作为独立模块,整合并入各镇街政务APP中,与区级政务APP绑定互通,实现同步推送管理,及时纠正“事无巨细往上报”“相同内容重复报”“事项结束还在报”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有效发挥“富美同安”APP平台作用。

另一方面,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履行主体责任,抓紧抓好微信工作群泛滥问题自查整改,撤销已完成阶段性工作的“僵尸群”,合并内容相近、成员重叠的工作群。同时,改变以往单凭纸上汇报、单靠微信办公了解掌握情况的做法,杜绝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现象,做到“把督办落实在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

日前,同安区纪委监委已就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到位,全区精简微信工作群890个,部门本级微信群原则上仅保留1个,有效助力把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厦门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陈昊)


版权所有 © 河北师范大学 纪委监察处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政编码: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