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石家庄:持续亮剑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0次 文章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赵县韩村镇北何家庄村党支部原书记何某某在负责村危房改造项目期间,明知该村村民王某不符合申请条件,仍让其填报虚假材料,使王某通过审批违规享受危房改造政策。何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某违规享受的危房改造资金被追回。这是石家庄市纪委监委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的一起案例。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持续向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6271件,立案214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75人。

该市纪委监委坚持周调度、周通报制度,领导班子议事会每周对监督检查室、派驻机构、县(市、区)纪委监委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进行通报,采取集中督办、一对一督导等措施,推动各承办单位切实加大办理力度;对复杂、疑难问题线索,由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包联、监督检查室领办,县级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直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包案,组织精干力量集中攻坚;对基层办理的问题线索严格审核把关,通过抽查复核等方式,坚决防止和纠正事实不清、定性量纪不准、处理不恰当等问题。

与此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把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相结合,与整治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相结合,通过明察暗访、重点督查、专项巡察以及自查自纠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开刀”。今年以来,在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方面,查结问题线索257件,处理237人;在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方面,查处问题线索39件,处理65人,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石家庄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 河北师范大学 纪委监察处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政编码: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