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保定: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0次 文章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保定市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贯彻执行不到位、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不断织密和扎紧制度笼子,大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

该市成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建立工作台账,对照中央和省委相关工作要求,列出问题清单、作出原因剖析、制定整改措施、确定完成时限、逐项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印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自查自纠、明察暗访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要求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的每个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都要带头查摆自身问题,交出“明白账”。同时,设立公开举报电话,开通电子举报邮箱,建立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举报平台,畅通公开举报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截至目前,已收集各类群众举报问题线索34件,办结32件,正在办理2件。

据了解,自6月份以来,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组织各责任单位重点对超标准接待、违规接受公款宴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违规使用办公用房等问题,开展了专项检查,共发现并处置问题线索180条,已基本查结清零。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运用“四种形态”处理265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142人,政务处分20人,组织处理103人。市纪委监委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分5批次,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16起典型案件进行通报曝光,起到了“通报曝光一起,教育震慑一片”的效果。(保定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 河北师范大学 纪委监察处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政编码: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