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平台>>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优秀教学奖评选

发布时间:2013-04-10 浏览次数:0次 文章来源:

重要事务事项名称:优秀教学奖评选
风险等级:B
行使依据:《河北师范大学本科课程教学质量评价管理办法》
工作运行的环节和步骤顺序
    1、教务处下发《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优秀课程暨优秀教师》文件。
    2、学院评价:各学院依据学生评价和学院评价数据,确定本单位任课教师授课的教学质量评价结果,并将评价结果报教务处。
    3、学校评价:院级评价工作结束后,各学院本学年评价成绩排前10%的需填写《河北师范大学本科课程教学质量评价汇总表》,被推荐优秀课程的须填写《河北师范大学本科教学质量评价优秀课程推荐表》。学校结合随机听课结果,按所在学院开设课程总门次10%左右的比例,评定校级本科教学质量评价优秀课程及任课教师人选。
    4、教务处发校文公布、表彰优秀课程暨优秀教师。
风险点和防控措施
    风险点:学院评价是否严格按照学生评价成绩;学院成绩的排序,学生评价成绩和学院评价成绩所占比例是否严格按规定执行;学校教学督导对学院所报结果的确认是否公平、公正、准确。
    防控措施:教务处统计本学年各学院开课门次,把各学院推荐名额分配到各学院,并将各学院推荐结果和学生的评价成绩比对,看结果是否大概一致。学校教学督导委员对学院推荐结果根据平时的督导和听课情况确认。
流程图(点击查看)

版权所有 © 河北师范大学 纪委监察处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政编码:050024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