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观看党风廉政教育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18 浏览次数:0次 文章来源: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部门:
  为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意识,按照校纪委常规工作安排,在2016年继续组织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观看党风廉政教育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观看方式:
    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自行安排组织观看,观看时间、地点、人员等由各基层党组织确定。
    二、观看内容:
    今年的党风廉政教育片共有6张光盘。内容分别是:
    (一)坚持四个“足够自信”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3张光盘)
    1、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是反腐倡廉新纲领(1张光盘,时长64分钟)
    2、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1张光盘,时长64分钟)
    3、扎实做好2016年五项反腐倡廉工作(1张光盘,时长59分钟)
    (二)警示教育片(3张光盘)
    4、失控的自由人(1张光盘,时长37分钟)
该片主要讲述安徽省萧县原县委书记毋保良在担任萧县副县长,县长,县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巨额贿赂一案。毋保良自以为是自由人,最终失去自由身的腐败蜕变过程,警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应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5、蜕变的人生--深圳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腐化蜕变纪实(1张光盘,时长36分钟)
    该片主要讲述深圳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滑入违法犯罪深渊的人生轨迹和痛彻心扉的忏悔,深刻揭露了其腐化蜕变,跌入犯罪深渊的悲情历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对党忠诚,自身干净,勇于担当。
    6、蜕变—市厅级领导干部典型案例剖析(1张光盘,时长36分钟)
    该片以独特的视角,深刻剖析了河南省原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濮生等多名市厅级领导干部腐化堕落的心理动机和犯罪轨迹,以此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在各种诱惑面前,防微杜渐,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
    三、几点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观看活动作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一项长期化、经常性的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观看时间和观看效果。
    2、党员干部要以观看活动为契机,加强对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通过观看反面警示案例,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提高自身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3、机关各部门的观看活动由机关党委负责组织,机关各部门观看教育光盘可到机关党委借阅。
                                                                校纪委 
                                                              2016年4月18日  

版权所有 © 河北师范大学 纪委监察处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政编码: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