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平台>>设备采购与资产管理 设备采购与资产管理

学生教材采购与发放

发布时间:2013-04-09 浏览次数:0次 文章来源:

重要事务项目名称:学生教材采购与发放
风险等级: A
行使依据:《河北师范大学教材管理办法》
工作运行的环节和步骤顺序:
    1、新生入学预交一定教材费,预交款由学校财务处统一收取与管理。
    2、每学期学生网上选课,自主选订所需教材。
    3、教材科依据网上数据统计,制定教材征订计划采购教材。
    4、每年6月校园网上公开教材招标信息,由学校纪委监察处、审计处、财务处组成监督小组,教务处及部分学院教学副院长组成教材招标委员会,通过招标选定教材供应单位,并经纪委书记、主管副校长签字备案。
    5、教务处与教材供应单位签订一年的供书协议,并根据各学期教材计划及各学院教材需求情况,给各教材供应单位分配不同教材码洋量和教材征订单。
    6、从学生开学报到3日内,按照各学院要求,教材供应单位将教材送到指定地点,由教材科工作人员协助完成教材发放任务。
    7、学生毕业时,由班委和学生代表2人持经与教材科每学期核对的两份教材《发书单》,结算在校期间教材费(多退少补)。
    8、经教务处长签字盖章后,到财务处办理退、补教材费。毕业生欠交教材费,暂不办理该生离校手续。
风险点及防控措施:
    风险点1:教材供应单位的选定
    防控措施:按照《河北师范大学教材征订竞标管理实施细则》(草案),组织教材招标委员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进行教材招标采购工作。
    风险点2:教材采购
    防控措施:按签订的供书协议,折扣全部让利学生,即按招标价与学生结算教材费;由校财务处与供书单位实洋结算教材款,无教材发行费。
相应的配套制度:《河北师范大学教材管理办法》、《河北师范大学教材采购招标管理办法》、《河北师范大学教材供应协议书》
流程图(点击查看)

版权所有 © 河北师范大学 纪委监察处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政编码:050024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